有栖川 铃

喜欢写字,手作和雷狮

殊途同归「雷安/刀」


     【 如果哪时候我也感染了病毒,我一定马上下来陪你。】
     【那我就诅咒你,安迷修,一生无虞,长命百岁……】

画手写手三十题挑战的选题「丧尸」
依然是雷安刀,食用愉快。

     观战区
    “恭喜您,所长,现在这场比赛的操纵者是您了。”紫堂家主面无表情地将话筒移向这个深蓝色的身影。“之前几局比赛怕是各位都觉得无趣了吧?我们超能研究所,作为这一轮赌局的庄家,将为各位观战者大人带来本研究所最新的生化武器——尸变病毒。到底有哪些参赛者,能在这一轮比赛中存活下来呢?让我们拭目以待吧!”
      观战者们的表情都带上了几丝震惊与玩味,这次,玩得有点大呢,应该会很有趣吧。隐于众人之后的雷王星太子殿下,微不可见地笑了笑。

      比赛区
      尸变病毒以栗子外壳的形态着陆,开裂,孢子状病毒弥漫而出,形成绵密的雾气。好在研究所所长也算还没有丧尽天良,这并不是通过空气传播的病毒,只是路过的参赛者并不会因为呼吸而感染病毒,因此需要谨慎的是负伤的选手,病毒通过未结痂的伤口进入血液,循环全身,使宿主成为失去意识的丧尸并无目的地攻击他人,以此加快病毒传播。
     参赛者们小心翼翼,就算没有受伤的也会进行全方位的体检。并没有人察觉到这次的「挑战」有任何不妥,毕竟已经数不清多少次了,那些自视高高在上的观战者和非人的所长屡次的为提升比赛「趣味」而插手其中。

     观战区
    “不知雷王星的太子殿下,为何要将这次坐庄的机会让给我?”休息室里,所长似笑非笑地看着眼前的人,这个雷王星最尊贵的男人,怕是没有外表看起来的那么仪表堂堂呢。“超能研究所作为凹凸世界最大的军火商,我迫不及待想看看你们新研究的生化武器了。”太子大笑着说道,背过身去看不清神色。“那就祝您,观战愉快了。”所长转身出门,一脸了然的表情。别人或许不知道,他却清楚得很。太子的弟弟,雷王星的三皇子殿下雷狮,之前不是因战受损了吗?看来,这个做兄长的真是迫不及待了。

      比赛区
      卡米尔正在给雷狮换药。“大哥,”卡米尔低沉着声音说道“你伤的这么重,这阵子咱们先躲躲吧。”“躲?”雷狮眸光流转“不过是些小老鼠,不足为惧。”“可是现在弄出来的那些病毒,对我们很不利,尤其是对你。”卡米尔不无担忧。雷狮又想起那个花样巨多的所长,真想一锤子锤爆他的头。“行吧,那就先避避风头好了。”雷狮翻了个身。不知道安迷修那家伙怎么样了。
      休养了几天,雷狮身上的伤口慢慢都结痂脱落了。“雷狮老大!”帕洛斯急匆匆走进来,神色不太自然“我看见安迷修往我们这边过来了,不过好像带着伤。”“什么?这笨蛋骑士过来干什么。”雷狮想想自己伤口都好的差不多了,便皱着眉头往外走。为了在养伤期间减少其他参赛者的袭击,卡米尔选择了病毒圈的中心点,想要靠近雷狮海盗团,必须穿越病毒雾气,这让觊觎雷狮分数的参赛者们望而却步。“有伤口还敢过来,真是不要命了。”雷狮心里想着,脚步又快了几分,可到了病毒圈附近,却并没有安迷修的影子。
      “是谁。”雷狮猛的回头,只见许多黑影朝自己身上扑来,雷神之锤将周围的黑影打散,逼出了幕后之人。“帕洛斯,是你!”“雷狮老大,真是抱歉啦。”帕洛斯冷笑着往后退。“你为什么,嘶…”结痂的伤口被再度撕裂,病毒趁机融进血液。“雷王星的太子殿下,可是保证了我能够不再被星际巡警追杀呀~”帕洛斯悠悠地说出口,转身离去“咱们后会无期啦。”
      雷狮久久地立在原地,连追出去的力气都没有。果然,这个兄长是迫不及待出手吗?“雷狮。帕洛斯说你找我……”是安迷修的声音。帕洛斯,是想一箭双雕吗?想得倒美。“别过来,我染上病毒了。”雷狮无奈地扯了扯嘴角“怕是快要失去意识了吧。”“是谁干的。”安迷修语气不善。“是帕洛斯。”雷狮自嘲道“早知道他并不忠心,却还是着了他的道。”“杀了我吧,讨伐恶党不是你身为骑士毕生的职责所在吗?”“你明知道我……”安迷修急匆匆地开口,却被雷狮打断:“我知道。所以在必要时刻,请你了结我,我不想,被那家伙踩在脚下。”“还有,你一定要保护好卡米尔,他是我弟弟,你现在快去告诉他,小心帕洛斯。我是回不去了。”雷狮的语气那么坚决,他只能点了点头。
     来到雷狮的据点,里面一片狼藉。安迷修的心提了起来,难道还是来晚了一步?他谨慎地进入房间,看见卡米尔坐在房间角落,他微微松了口气:“卡米尔,这是怎么了?帕洛斯呢?”“杀了。”卡卡抬起微红的眼,问到:“大嫂,你告诉我,他说的是不是真的,大哥是不是出事了?”“嗯……你知道了?”安迷修还在想用什么话传达这样一个噩耗,这个小小的孩子却已经知道了。“你会杀了他吗?”卡卡扶着墙站了起来,眼神晦暗不明。“迫不得已的时候,我……会。”安迷修答道。“大哥是你的爱人,你怎么忍心!”卡米尔大喊,绝望从声音里溢出来。“所以我才更不能让他死在别人手里!”安迷修罕见的失态了。“卡米尔,”他稳了稳情绪“你就不觉得奇怪吗?为什么这次的「插手」对雷狮那么不利,为什么帕洛斯偏偏在这个时候背叛?”“这个……”卡米尔一瞬间的疑惑,又突然醒悟,眼神间的狠厉汹涌而出,咬着牙吐出两个字“是他……”伤害自己就算了,还对大哥下手,不可饶恕。“所以,卡米尔,”安迷修拍了拍卡卡的肩,“你必须赢得胜利,成为神使,才能替你大哥报仇。”“那你?”卡米尔听出来什么不一样的意思,“我是你大嫂。”安迷修丢下这句话就跑了出去,不能把雷狮一个人丢那里太久,卡米尔那么聪明,一定会懂该怎么做的。
      回到原地,却不见了雷狮。“糟了,他一定是攻击别人去了。”他一路寻找,斩杀遇上的丧尸。他们面色惨白,眼眸透着绿光,獠牙上沾染着血污,体无完肤地渗透着血迹。安迷修的愤怒直线飙升,让雷狮变成这样的那家伙,不可饶恕。
     「我发誓善待弱者」他将受伤的参赛者护在身后。
     「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」又一个丧尸倒在他面前。
     「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」这场闹剧,真的够了。
     「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」
     「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」
     「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」
     「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」
     「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」
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 “雷狮!”遥遥看见那个头巾,安迷修想也不想就上去挡住了即将落在雷狮身上的攻击。“安迷修你让开。”格瑞冷冷的出声,“这是我的家事。”安迷修护在雷狮身前。“但他不该打金的主意。”“我的人,怎么都轮不到你来动手。还是说你想来个鱼死网破,让他人有机可乘?”格瑞从没见过这样的安迷修,像极了在疯狂边缘的困兽。他想了想,收回了烈斩,转身去看金的状况。
      “雷狮。”安迷修尝试着叫他,却没有任何回应。他紫色的眸子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森冷的绿光。突然他转头向其他参赛者冲去,大赛第四的实力可不是虚的,这里人这么多,万一真的被攻击到,后果不堪设想。安迷修咬咬牙,召出冷热流,狠下心来向雷狮刺去。被利剑穿透胸膛的雷狮跌坐在地上,安迷修眼泪汹涌而出,跌跌撞撞朝他冲去,将他搂在怀里。“安迷修,你终于坚守骑士道,为民除害了。”疼痛拉回了雷狮一丝丝理智,他笑笑,抬起手想触摸爱人的脸,却看见自己沾满血污的尖锐的手,又放下了。“雷狮……”安迷修泣不成声。“你做的很好,不愧是本大爷看上的人,哭什么,丢不丢人。”安迷修吸了吸鼻子,说:“哪时候我也染了病毒,我一定马上下来陪你。”雷狮白了他一眼,吃力地说道:“那我就诅咒你,安迷修,一生无虞,长命百岁……”雷狮的身体逐渐分散成无数发光的碎片,安迷修亲了亲他的额头,俯在他的耳边说道:
      「我发誓,将对所爱至死不渝」

          【参赛者 雷狮 回收成功】

      晚安,我的爱人。

      比赛终于进入最后阶段,经过生化武器的摧残,参赛者人数急剧减少。又经历了多轮比赛,只剩下了卡米尔和安迷修。“究竟谁能成为本次凹凸大赛的冠军呢!让我们拭目以待吧!”裁判球拿着话筒大喊。“卡米尔,你很努力了。雷狮如果知道,就能放心了。”“剩下的路,就让你自己走了。”安迷修笑笑,召出了冷热流。“安迷……修!”卡卡眼睛骤然睁大,他看见,安迷修把双剑刺进了自己的身体,他终于知道,那天他说的“我是你大嫂”是什么意思。果然,完成了大哥的嘱托就要下去陪他了吗?“这双剑刺进身体里的感觉,居然这么痛啊,下次遇见雷狮估计要被追着打了。”安迷修这么想着,露出了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  【参赛者 安迷修 回收成功】

      恶党,我要追下来讨伐你了。

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